GIS Center Logo

環保沒鞭炮 奉天宮媽今回家

新港奉天宮徒步環台祈福隊10月1日出發,歷經25天、徒步1170公里,預定今天下午返抵新港,縣長張花冠將在奉天宮迎接,她強調,「心香路」提升宗教信仰活動心靈淨化層次,結合環保、儉樸,做到「獻給媽祖一條乾淨的環保路」。

環台祈福繞境首創環保內省主題,奉天宮表示,25天媽祖徒步環台,80名徒步勇士陪著媽祖一步一腳印走過台灣,寫下媽祖徒步環台新紀錄,「真的是上山下海,走過台灣的東北角、花東縱谷,最後走過台灣最美的「阿朗壹古道」。

每天行程平均50多公里,對雙腳是很大的負擔,醫護小姐林璧君表示,每位勇士的腳都是新港媽祖的腳,不管多累,她都是以感恩的心為團員醫護。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1170公里的旅程,深受沿途300多座宮廟大力協助才完成。縣府表示,全台祈福繞境,沒有吵雜鞭炮聲和漫天煙硝,環保喇叭 代替起馬炮,「用掌聲代替鞭炮,用加油聲代替煙火」,沿途有超過7成廟宇配合,開啟台灣傳統信仰的文化復興運動。


新聞來源: 聯合電子報 2011.10.25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667328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