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浸水王爺祭 6日古道踩街

台南市安南區浸水王爺祭5月6日登場,今年將由值年的溪頂寮代天宮鄉親,以踩街方式,沿早期古道,走到海尾代天宮迎請浸水王爺。昨天兩宮廟執事人員合挑謝籃為活動宣傳。

浸水王爺是五府千歲的李府千歲,地方相傳每年浸水王爺的聖誕時都會下雨,信眾因而慣稱李府千歲為浸水王爺。

海尾代天宮主委吳崇鏗說,約100多年前,浸水王爺由箔仔寮地區來台江,海尾、溪頂寮拓墾的吳姓人家攜入奉祀,守護著拓墾先民,十分靈驗。箔仔寮吳姓宗親也培養出許多優秀子弟,如前市議員吳國禎、吳振福、企業界吳燦坤等人。

溪頂寮代天宮主委吳銀山指出,箔仔寮吳姓子弟分居海尾及溪頂寮二地,卻因只有一尊浸水王爺,沒辦法分,兩村鄉親商量,每2年輪流值年奉祀。

海尾、溪頂寮代天宮鄉親信眾,為讓更多的鄉親子弟認識浸水王爺守護先民拓墾的文化精神,經過數次會議,雙方達成共識,5月6日以踩街迎王的方式來,為浸水王爺過生日。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05.3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0676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