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樹王公廟路窄 盼埤圳加蓋

大里區「樹王公」廟年代久遠,還是附近數里的信仰中心,每年吸引許多信徒前往,唯獨要前往該廟的道路狹窄,腹地也小,不便停車,市議員張滄沂等地方人士積極建議應替流經廟旁的樹王埤加蓋,並以樹王公廟為中心發展觀光,帶動當地發展。

張滄沂和樹王里長石炳南昨天邀市府水利局長劉振宇和建設局官員前往會勘,初步認為若從大里路的古稀橋起替樹王埤加蓋,到樹王公廟僅270公尺,興建費用不高,加蓋後寬度達10至12米,十分實用。

樹王埤旁的台灣正久機械公司人員聽說樹王埤可以加蓋,更是高興的說,若真的加蓋成為道路,廠區還可能變為觀光商場,帶動地方發展。

石炳南說,樹王公廟無論是從東興路、文心南路進入,路都很窄,連轎車行駛都得小心,否則車輛會陷入邊溝,更別提遊覽車,若是從大里路進去,路寬也不夠,不僅出入不便,也影響該廟的發展。

張滄沂說,樹王公廟歷史悠久,是地方的古蹟,香客絡繹不絕,具有發展觀觀光的潛力,加上樹王埤現僅是民生排水,並無洪氾顧慮,若能加蓋,將是地方一大德政。

劉振宇說,樹王埤沿途蜿蜒,若要加蓋成為道路是否適合,以及是否要再徵收民地,還要進一步規畫、勘查,地方人士的建議很好,他們會詳加評估。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09.13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4/736194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