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桶盤福海宮恭送代天巡狩

桶盤福海宮恭送代天巡狩 金、李、宋、文、周五府千歲升天繳旨遶境大典,於明日登場。澎湖近期來最大的宗教盛事,桶盤福海宮恭送代天巡狩 金、李、宋、文、周五府千歲升天繳旨遶境大典,將於明日至6日(農曆五月二日至五日)展開為期四天祈安賜福遶境大典。此次遶境將由風櫃溫王殿、案山北極殿、南甲海靈殿及公廟三官殿做為行臺廟,遶境範圍函蓋馬公海域、澎南區及馬公市區等,動員漁船近百艘,人數也將達盡1萬人次以上,歡迎所有善信大德熱愛宗教文化的朋友蒞臨參予盛會共襄盛舉。

桶盤福海宮主任委員蘇文佐議員表示,此次遶境活動除了要感謝行臺廟及四方善信鼎立的相助,鄉親踴躍的捐獻外,縣政府、縣議會、市公所、市代表更是全力協 助,務求活動能順利進行,同時更要展現出離島桶盤社區居民對於代天巡狩五府千歲駐蹕福海宮期間庇祐鄉親神恩浩蕩的感恩,也藉由難得一見的王船海巡遶境來開 啟桶盤王船文化觀光季。

在為期兩個多月的熱鬧活動,除了一系列的建醮科儀、寶艦化吉、感恩晚會、遶境活動等,主要祈求代天巡狩五府千歲能賜福給眾善信外,也聯繫的一段百年文化 歷史血緣的傳承。擔任此次行臺廟之一的風櫃溫王殿,除了兩廟的溫府王爺同出一脈外,難得的相聚更拉近的兩社區的兄弟情誼。

風櫃溫王殿更是發動眾善信熱情參 予盛會,屆時除了有近數十艘的漁船出海接駕外,更出動了7頂神轎接駕參加遶境,案山北極殿及南甲海靈殿也陸續派出神轎參加遶境盛會,公廟三官殿則熱情的接 駕招待福海宮行臺休息。

 

新聞來源:澎湖時報 2011.06.02

新聞網址:http://www.penghutime.com.tw/newsdata.php?no=1106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