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慶安宮刈香 3天遶境96聚落

有「天下第一香」美名的西港慶安宮刈香,活動將於今晨展開。上午廟方前往鹿耳門天后宮請媽祖後,一連3天的遶境行經西港、佳里、七股及安南區等共96個聚落。

慶安宮總幹事張秋東說,慶安宮今年適逢建廟300年,西港香延續220多年歷史,經文建會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資產。依慣例,3年1科的「西港香」會先到鹿 耳門天后宮迎請「鹿耳門媽」蔭香巡禮,再展開3天的香醮遶境活動,香路長達142.1公里,參加的神轎、藝陣近130個。

大醮典的兩大主軸,一是刈香,另一項是王醮。王醮以「請王」為始,以「送王」為終。「請王」就是迎請值科千歲爺代天巡狩西港香境驅瘟除疫、祈安保境,每科迎請3尊千歲爺。

張秋東表示,請王後,展開一連串的請媽祖和刈香遶境。活動最高潮將是5月7日的燒王船,上午8點從慶安宮出發前往南海埔燒王船,路程約3公里,邀請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05.3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70676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