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彰化媽祖遶境回鑾 熱鬧滾滾

2010-10-09 中國時報 【吳敏菁/彰化報導】「2010彰化縣媽祖遶境祈福」活動,花了六天時間,遶遍大半彰化縣,昨天完成遶境所有的行程,回到彰化市南瑤宮,隊伍浩浩蕩蕩綿延近兩公里,各式陣頭也都動員來接駕,一路上「神氣活現」,十分壯觀,沿途信眾擺設香案膜拜,鞭炮不絕於耳,熱鬧滾滾。

媽祖轉來囉!」為歡慶媽祖回鑾,南瑤宮昨天晚上舉辦隆重的「祝獻典禮」,準備特宴王桌來宴請媽祖,吸引眾多信眾前來朝拜,除了辦桌吃平安,縣府還規劃多場精彩表演於縣衛生局停車場演出,包括錦成閣高甲戲劇團、和美雅溝才藝車鼓陣、小鳳秋歌仔戲團等,從下午一點熱鬧到晚上九點半。

享譽國際的知名表演團隊「優人神鼓」則是昨天最後的壓軸好戲,這回他們不止擊出澎湃的鼓聲,還招募百位「文化勇腳」,以「走一天路,打一場鼓」方式,體驗彰化在地的人文風采。

今年彰化媽祖遶境祈福活動,高潮不斷,九日參與遶境的十一間媽祖廟,將在南瑤宮舉行「聯合祈福典禮」,安排王功兩廣國樹龍獅戰鼓團、富美舞蹈團、陳惠玉舞蹈團等精彩表演,還有全民攻炮城的活動,歡迎民眾參加。

縣長卓伯源表示,今年媽祖遶境祈福,邀請民眾一起以虔誠的心念為國人祈福,為台灣加油,願台灣平平安安、無災又無難。

 

【新聞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 彰化媽祖遶境回鑾 熱鬧滾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