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太平媽回鑾西螺 信眾鑽轎腳

雲林縣西螺鎮福興宮太平媽遶境7年,過去都是雲林、彰化兩縣市14天的行程,今年改為1天1夜的遶境,昨天下午,繞行一整天的鑾駕和隨轎隊伍終於抵達西螺大橋,民眾爭相鑽轎腳,西螺市區鑼鼓喧天,熱鬧到深夜。

福興宮太平媽聖駕前天傍晚5點安座、6點上轎,晚間9點半起程遶境濁水溪兩岸雲林、彰化兩縣境,昨天下午3點從彰化縣境的西螺大橋北岸回程雲林縣,並且繞行西螺鎮市區街道後,於晚間8點回宮安座。

太平媽遶境祈福已有7年,福興宮公關組黃佩玉表示,過去太平媽都以14天繞行雲林、彰化13個鄉鎮市,但過去常有人說,濁水溪兩岸各有管轄,但是媽祖的愛 與保護是沒有疆界之分,且今年是福興宮首度與兩岸的雲林西螺鎮、彰化溪州鄉合辦遶境,因此特別以「守護濁水溪,共同愛護這塊土地」為主旨,強調媽祖對眾生 的愛護。

慶祝太平媽遶境祈福的活動,已成西螺鎮盛大慶典,連日來,福興宮前的延平路、鄰近街道都是滿滿的攤販和人潮,從早熱鬧到晚。

除了廟裡的慶典活動,福興宮周圍並有各項表演和活動,如唐美雲歌仔戲、3對3籃球賽、十鼓擊樂團、喝咖啡及親子沙畫、扛米接力、路跑比賽等,昨晚8點則舉辦聯歡晚會,邀歌手黃思婷、龍千玉、袁小迪演唱。

 

新聞來源:聯合報 2010.12.13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6030016.shtml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