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大學生扛媽祖 環島祈福

〔自由時報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新港藝術高中畢業生發起媽祖徒步環島祈福活動,預定十月從新港奉天宮出發,扛著媽祖環島二十五天。昨天,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擲筊,確定奉天宮「五媽」將陪著年輕學子環台,一同為台灣祈福。

環島活動由新港藝術高中畢業生發起,活動執行長聯合大學學生林益賢說,媽祖對新港藝術高中來說,就像「永遠的校長」,該校畢業生遍及全台,這次徒步環島之旅,「就像校長來看校友!」

林益賢說,活動結合社會人士與年輕學子,社會人士代表能力,年輕學子代表熱情,希望這次與媽祖上千公里的徒步環島之旅,能夠喚起民眾對台灣的熱情,認識台灣,愛護台灣。

將全程參與二十五天環島的新港鄉民林伯奇說,例如草嶺古道、阿朗壹古道等路程艱辛,一天平均得走上四、五十公里。每到各地參訪,他會將該地古剎的香包掛上背袋並做紀錄。

昨天,何達煌擲筊確定奉天宮「五媽」將陪著年輕學子環島,他說,活動由大學生自行發起,扛著媽祖環島,可說是創舉。這次活動,奉天宮也贊助行腳者環保碗筷和背袋,避免製造垃圾。林伯奇說,目前已有數十人報名參加,若有意一同參與者,可打手機與他聯絡:0982012139。

新聞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5/today-center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