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甲午年六房媽過爐在哪裡,請看這裡!

雲林縣內,年度宗教盛事,六房媽過爐宗教民俗文化活動,將於民國103年國曆五月十日(歲次甲午年農曆四月十二日)禮拜六展開,今年由虎尾鎮惠來厝股過爐至斗南鎮斗南股臨時紅壇安座。

此次過爐活動由本GIS中心同仁與雲林六房媽粉絲團協同合作,
自主性地開發了一個簡單、輕便的六房媽過爐神轎即時定位系統,
該系統的運作模式是使用行動裝置-手機內部GPS功能,產生坐標資訊,
經由無線網路傳遞訊號至伺服器端,透過解析、讀取後,
於Google Map API展示系統介面上呈現,產生即時定位服務。
本系統依據服務特性,分成「網頁版、行動裝置版、Android APP版」等三個部份,
以因應不同使用者需求;此系統同時也涵蓋各項攸關六房媽信仰文化資訊服務,
如:歷年來六房媽過爐遶境路線,徐雨村先生所標定六房媽五股信仰區域等。

系統的連結網址、APP下載及詳細介紹,及其系統版本及服務特性說明,請參考如下:

一、網頁版
網頁版系統服務,皆適用於一般桌上型電腦,網頁瀏覽器的使用。

二、行動裝置版
行動裝置版系統服務,主要是適用於手持式行動裝置之瀏覽晝面,
如:手機,平版電腦等,以符合螢幕畫面尺寸,以供導覽。
另外也提供Apple MAC系統或iPhone手機的使用者,
解決無法直接透過Android App瀏覽或因在手機瀏覽網頁版,產生畫面過大,操作不易的問題,
請直接使用行動裝置版的網頁瀏覽器,以供瀏覽使用系統服務之功能。

三、Android App
只適用於Android的行動裝置使用者,提供下載安裝及系統服務介面之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