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信義路一段 286棵路樹不移了

台北捷運信義線在信義路一段的復舊工程將「以路就樹」,配合變更公車專用道行駛的位置,將286棵有三、四十年樹齡的茄苳及榕樹保留,道路也將加寬人行道、增加植栽,為北市打造一條林蔭大道,相關工程在7月暑假交通量較少時進行。

市長郝龍斌昨天在市政會議後宣布,捷運信義線在信義路(中山南路至杭州南路)原本要移植路樹286棵,但基於尊重生態、重視環保的原則,對這些三、四十年的茄苳與榕樹決定採取「以路就樹」原則,不移植樹木、全數原地保留。

他說,將來的信義路東西向公車專用道將調整,從現況是在快車道的兩側,移到北側集中行駛,一切規畫在不影響既有交通狀況下,適度拓寬人行道,種植更多路樹,把信義路打造成為新的林蔭大道。

郝龍斌強調,林蔭大道絕對不只有信義路一條,他已責成工務局、公園處,近期就會提出通盤規畫。

 

新聞來源:聯合報2011.05.04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631455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