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代天府燒王船 外籍生也哈

台南市安定區真護宮第一代天府3年1科王船祭,昨天上午進行壓軸的「送王」儀式,數千名信眾拖著繩索,將王船送到廟前空地燒王船,連老外都來見證歷史一刻。

真護宮王船祭系列活動,昨天上午進行最後的「送王」儀式,將造價逾200萬元的華麗王船,拖至寺廟對面空地進行燒王船,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市長賴清德、議長賴美惠等,數千鄉親熱情虔誠參與。

「台灣的廟會文化很有看頭,台灣人好友善啊。」成大外籍學生湯克廷、李梨恩、安潔菈前天在善化區路問路時,遇到在南科擔任工程師的林育宏、林依璇,獲知有燒王船活動,昨天一早也趕來全程見證這一刻。3人說,都是頭一遭參與台灣廟會活動,新奇又有趣。

熱情的信眾擠滿現場,廟方也不斷加派人手維護秩序。真護宮第一代天府主任委員陳榮春表示,今年王船添載品達1萬份,是歷年來之最,希望藉王船祭活動,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表示,除了已在去年辦過的佳里金唐殿「蕭壠香」外,安定長興宮12瘟王祭、學甲慈濟宮「學甲香」、西港慶安宮「西港香」、麻豆代天 府「麻豆香」、土城聖母廟「土城香」,都在今年3月至5月間舉辦,市府規劃為「台南香科年」,協助各寺廟推廣,歡迎各地遊客來台南體會傳統的宗教盛會。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03.19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697042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