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不一樣的課!幫老樹慶生 DIY拓染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為推廣老樹保育,即日起舉辦一系列「台北好憶樹」活動。昨天在松山國小率先登場,帶領小學生認識校園中樹齡132歲的刺桐老樹的故事。活動中也帶領學生DIY體驗植物拓染,增添學生對植物的興趣。

為鼓勵民眾「跟著老樹遊台北」,活動陸續於12個行政區,舉行老樹實地導覽體驗,並安排座談與研討會。民眾可免費報名,藉由解說了解老樹周邊的文化與生態故事,並有機會參加現場有獎徵答、獲得精美紀念品。

昨天在松山國小舉辦的「刺桐與植物拓染體驗」導覽活動,首度採用老樹互動電子書輔助,帶領小朋友認識學校西側圍牆邊被命名為「松山銅鈴」的刺桐及周邊生態。

活動也安排植物拓染體驗,讓小朋友各自隨意構圖,運用高爾夫球來回滾動,把來自綠葉、紅花的天然植物顏料拓染在方巾上,動手體驗植物的脈絡之美,培養對自然生態的興趣。

松山國小靠近慈祐宮的圍牆邊,還有2棵頗具歷史的老榕樹,校方每年會幫3棵老樹一同慶生。許多小朋友都認為,開紅色花朵的刺桐老樹應為女性,索性暱稱為「刺桐奶奶」。

另2棵並立的榕樹,小學生則認為很像一塊下棋的老爺爺,經票選命名為「不老仙」及「萬壽翁」。

文化局周六上午9時在中山區有「印度紫檀及大同大學植物大觀園」導覽,下午2時在萬華區有「大葉雀榕及學海書院漫遊」導覽。

 

周日上午在士林區有「芝山岩與老樟樹的傳奇」,下午在北投區「新北投公園與老樹綠生活巡禮」導覽。每場次限額40人,報名可至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oldtree下載報名表,或電洽88666258。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10.26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746869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