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老樹被遺忘?!農業局:免擔心!」

本市轄內老樹眾多,除縣市合併前即已列管之百餘株樹木外,尚有許多漏網之 魚,本局正逐漸清查中,其中中華日報102年5月20日報導:新營社大表示鹽水區岸內糖廠有一排白千層老樹。
該糖廠本局曾於101年11月8日聘請嘉義大 學森林系鑑定樹齡之教授現場勘查,結果糖廠內老樹樹齡約30-70年、胸徑約0.37-0.9公尺,尚未符合本市自治條例,故未提報於委員會中審議。

感謝新營社大及其他台南市民對本市老樹的關心,照顧愛護老樹並不只是市府的責任,更是所有台南市民共同的義務,眾人的關懷與善待才能給老樹一個良好的生長環境,老樹也才能繼續提供樹蔭予眾人乘涼並與台南這個文化古都共存共榮。

 

臺南市政府農業局為提升市民參與保護樹木的行動,設立0800免費專線,提供市民通報臺南市轄內珍貴樹木及珍貴樹木健康狀況,凡家裡有達珍貴樹木標準之樹木或見珍貴樹木有病害或蟲害者,皆可於上班時間撥打以下免費專線:0800-241314,0800-愛樹一生一世。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3.05.20

新聞網址:http://www.tainan.gov.tw/agron/tnpage.asp?id={437CB9B9-44CA-4A78-B592-190BA5431038}&nsub=F0A000&unionnsub=A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