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府城歷史文化資訊平台」上線 供民眾查詢使用

「府城歷史文化網際網路空間資訊平台」於2017年2月17日上線,該系統整合南市舊府城地區古今多時期空間圖資,提供給各單位與社會大眾使用。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府城歷史文化網際網路空間資訊平台」即日起上線,整合南市舊府城地區昔、今不同時代的地理圖資,供各單位及一般民眾查詢使用,明天上午10時,並將在古都基金會舉行說明會,介紹平台的使用方法。

文化局表示,台南市的舊府城地區經歷荷據、明鄭、清領、日治及民國等不同政權的治理與發展,累積了豐富的歷史與人文資產,也留下不同時代的地理圖資,文化局將府城歷史地圖歸納整理後,委託財團法人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建置「府城歷史文化網際網路空間資訊平台」,除文化局既有的文化資源調查成果,並加入都市計畫、測量地形圖及土地地籍等現況圖資。

該平台也是南市歷史文化資源的雲端資料庫,讓民眾可以便利、簡單地查詢到原本不易取得的政府資訊,以及不同時代的圖層套疊分析應用,提升公共政策議題參與及討論的品質。

古都基金會指出,平台以免費、資源共享為原則,可在多種作業系統上執行,亦可以手機、平板裝置瀏覽,使用者還可免費下載軟體編輯使用。

文化局表示,未來將進一步提升平台資料的協作功能,除提供民眾將建置的資料上傳、套疊圖層分析應用、建立主題圖層外,並將持續累積相關文史資料,豐富平台內容,期能進一步透過平台促成跨機關資訊交流,及與民間智庫協同合作的可能,網址「府城歷史文化網際網路空間資訊平台」。

府城歷史文化資訊平台

「府城歷史文化網際網路空間資訊平台」上線。(記者劉婉君攝)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017.02.17

新聞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97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