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玄天上帝文化祭 300尊神像團圓

昨天是新北市玄天上帝文化祭最後一天,來自全國各地284個宮廟的信眾們齊聚五股賀聖宮,並且帶來總共300多尊的玄天上帝神像,今年最特別的是,還有來自中國武當山,擁有600年歷史的玄天上帝像首度來到台灣,眾信徒爭相一睹600年歷史的神像之姿。

新北市玄天上帝文化祭從15日開始進行了為期5天的活動,前3天在新莊田徑場舉辦大型的法會以及展出文創產品,18號從新莊經蘆洲遶境到五股賀聖宮,昨天則在賀聖宮舉辦全國玄天上帝飛昇得道聯合慶典,來自全台284間玄天上帝宮廟,總共約1000多人,聚集在賀聖宮朝聖。

五股賀聖宮副主委吳炯均說,這次活動與往年不同的是,請來了來自中國武當山,歷史600年以上的玄天上帝神像,這尊玄天上帝像是明朝時塑造的,高48公分、重57公斤,是第一次來台遶境。

吳炯均說,玄天上帝的飛昇得道聯合慶典在每年農曆9月第2或第3周舉辦,每年全國信仰玄天上帝的宮廟都會輪流擲筊來決定隔一年由誰來舉辦,上一屆在花蓮, 這屆則是由五股賀聖宮舉辦,「全國的信徒都會在這天團聚,今天最少1000多人到場,很多人都好奇這尊武當山來的玄天上帝。」

他說,武當山玄天上帝接下來還會在全台繼續遶境,途中會經過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彰化、台中、台南、高雄與南投等地,讓全台各地的民眾都有機會親眼目睹。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2014.10.20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901016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