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北市府討GPS位置 護樹志工批

昨天是植樹節,但包含華光護樹志工隊等多個樹保團體,昨天再前往華光社區舉辦記者會表示,護樹志工通報應受保護樹木,北市府竟要志工確認樹的GPS位置、補樹史,質疑護樹作業怠惰、不負責任。

市府文化局科長李威蒂表示,民間團體通報樹木,多非官方量測認定樹株,要求提供樹木位置,以及申請認列理由,是基本申請程序所需。

華光護樹志工隊、南港瓶蓋守護隊等8個團體,昨天在已指定為保護樹木的老梅樹下舉辦記者會,呼籲市府植樹節救老樹。

南港瓶蓋守衛隊質疑,南港瓶蓋工廠基地內有60棵樹圍、樹高達保護標準樹木,但守衛隊提報申請保護,市府居然要求逐棵量GPS位置,撰寫每棵樹的口述歷史,把市府應做的工作推給愛樹人士,怠忽職守。

李威蒂解釋,保護樹木的指定是以樹木為主體,不可能整個社區都留下;至於南港瓶蓋工廠老樹指定,主要是因土地所有權人提出版本都未審議,反對版(守衛隊版本)怎麼可能先審。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4.03.13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84282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