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老樹免費醫治 下月開放申請

為保護老樹,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今年續推「搶救老樹大作戰」計畫,向全國「徵樹」。只要符合樹齡60年以上、台灣原(特)生種樹木等7大評估指標的老樹生病了,即可提出申請,由樹醫團隊免費救治,即日起至2月27日開放申請。

福田執行長邱慧珠表示,許多樹木管理單位不夠專業,也不夠積極。推搶救老樹大作戰就是希望藉由基金會的「示範」,讓管理單位知道怎麼照顧老樹。

凡老樹種植在教育文化設施,如古蹟、學校內,樹齡60年以上,或台灣原(特)生種樹木,例如台灣樟樹、桃花心木等,以及縣市政府列管老樹、具珍貴文化紀念指標等,都列為優先評估對象。

醫治過程免費,會勘也不收車馬費,詳情可上官網http://www.futien.org.tw/查詢,或電洽02-26623166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4.01.16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84282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