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與Google Maps合作 《國家地理》分享地圖

Google 於日前推出 Google Maps Engine,而《國家地理》已經用這個工具分享了 500 張地圖。

Google 日前推出了 Google Maps Engine 公眾地圖計畫,讓合作夥伴可以在 Google Maps 上分享自己的地圖,而《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加入這個計畫後,已經分享了超過 500 張地圖。

 

《國家地理》社群在 1988 年成立後,致力使人們關心這顆星球,建立了超過 1 萬個研究、對話和探索計畫。而經過多年努力,《國家地理》已建立體超過 800 多張參考、歷史和旅行地圖。

 

《國家地理》表示人們已經收集他們所推出的折頁地圖超過 100 年,Google Maps Engine 的公眾地圖計畫讓它們可以將這些珍貴的地圖提供給更廣大的群眾。

 

《國家地理》將會利用 Google Maps Engine 將自家地圖重疊顯示在 Google Maps 上,並提供互動內容,讓這些地圖可以為使用者述說故事,讓他們對於環境問題和歷史事件有更多認識。這些地圖將會免費提供,不過《國家地理》也會販售或是授 權使用高解析版地圖,以資助他們的非營利計畫。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3.12.08

新聞網址: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489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