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從天空看朴子 8分鐘紀錄片拍2年

業餘攝影師呂竑毅花了2年時間,完成「從天空看朴子」空拍紀錄片,昨天舉行首映發表會。這部紀錄片深入朴子市27里,記錄在地人文、產業及地理景觀,雖然片長只有8分鐘,但市長王如經看後表示「很感動」。呂竑毅則說,齊柏林是他未來要學習的榜樣。

這場發表會昨天上午在朴子市公所舉行。王如經說,約在20年前,他就駕駛動力飛行傘並利用遙控飛機,嘗試從空中拍攝朴子街景,希望將朴子市的美與市民共同 分享,不過,因拍攝效果不好,他於是請好友「鄉下人工作室」負責人呂炎坤協助拍攝,再由呂炎坤交給仍就讀大學的兒子呂竑毅執行。

22歲的呂竑毅說,他先花1年半的時間學習如何操控飛行器,接下來又花半年時間空拍朴子市27里。呂竑毅說,空拍期間,曾有3架多軸飛行器因受到附近基地台訊號干擾,導致飛行器無法操控而摔毀,損失近20萬元。不過,在父親大力支持下,最後還是完成這項任務。

昨天上午王如經、呂竑毅還在公所前示範多軸飛行器的操作要領,讓公所人員大開眼界。王如經表示,呂竑毅空拍期間,他曾將部分空拍照片PO在網站與市民分 享,由於獲得熱烈回響,公所特地利用空拍的照片,製成2014年月曆要送給每戶朴子市民,全部高達1萬4000份。至於錄製的光碟片,預定下個月供市民到 公所免費索取。

呂竑毅表示,空拍街景是一件難度很高的任務,而齊柏林的「看見台灣」紀錄片,可以完整記錄台灣之美,其精神及作品令人動容。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3.10.26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8319559.shtml#ixzz2liFCMth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