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11縣市40宮廟 周六迎金面媽

由官民結合的「北台灣媽祖文化節」今年將於16至24日在北市中正區、新北市板橋區登場,有11縣市共40間宮廟參與,規模為歷年之最。活動期間有古禮迎媽祖、祈福法會、遶境踩街、萬人鑽轎腳,還有藝陣展演、公益活動

雙北市府、值東宮廟板橋慈惠宮與部分參與宮廟,昨天連袂舉辦記者會,以獻供舞蹈「護佑迎福臨」開場,眾宮廟攜手象徵性揭開北城門,恭迎金面媽祖蒞臨。

北市府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說,今年適逢金面媽祖移祀鎮座三芝「小基隆福成宮」100年,也是金面媽祖重返台北城舊廟址10周年。

參加宮廟從過去雙北合作、北台8縣市,到今年擴及嘉義、雲林、台南,共40間宮廟一起參贊、為民祈福,以「10全10美」的內容,展現更多元豐富的廟會文化。

16日上午9時30分,市長郝龍斌將率耆老在北城門前的延平南路,以古代官方祀典禮制恭迎金面媽祖回到現為國立台灣博物館前廣場的清代「台北府天后宮」舊址;現場有南北管古樂、莊嚴儀仗及歷代敕封聖號旗等50多個表演行列。

16日下午3時,板橋慈惠宮將恭請媽祖啟駕赴板橋駐駕一周,期間舉辦祈福法會及系列藝文展演;23、24日在板橋區舉行會香啟駕儀式,由11縣市首長代表與參贊宮廟執事會香後盛大踩街。

 

小基隆福成宮主委葉藤吉(右2起)、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新北民政局主
黃碧玉及板橋慈惠宮主委江清秀等人,象徵性揭開北城門,恭迎金面媽祖。
記者黃福其/攝影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3.11.13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82916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