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世界古蹟日活動 12婆姐陣頭吸睛

麻豆總爺藝文中心昨舉辦「12婆姐迺古蹟」系列活動,邀請具在地藝陣特色的12婆姐陣頭演出,參與表演者,個個濃妝豔抹,著傳統藝服,搭配面具,相當搶眼,吸引大批遊客觀賞。

活動主要是配合「世界古蹟日」辦理,總爺藝文中心一口氣邀請麻豆南勢社區發展協會、南勢里保安宮、麻豆新生代舞蹈團、文正國小、麻豆樂齡中心、宅港國小,以不同的舞蹈詮釋12婆姐藝陣特色。

隊伍中以紅色、粉紅不同色澤服裝,轉動著象徵古典美的油傘或搭配女性曼妙身段的手絹等道具,表演者臉上塗
抹著粉、白、紅等顏色腮紅,配戴鮮豔面具,呈現另一種藝陣美感。
另有安排婆姐、藝陣展示區,邀請台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藝術家王紀明、南勢里保安宮展示婆姐服飾、照片、文創、雕塑、油傘、燈籠、油畫、面具等,下午安排有婆姐傘、扇子、面具彩繪DIY,琳瑯滿目。
麻豆南勢里保安宮12婆姐魚貫進場相當搶眼。
記者謝進盛/攝影

麻豆新生代舞蹈團表演「婆姐祐子」展現青春動感。
記者謝進盛/攝影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3.09.16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81657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