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活潑圖文繪本 向小朋友說考古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委託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集合兒童文學與插畫家創作「南科考古」系列繪本,活潑圖文呈現南科史前原住民與在地生物活躍狀況,首批3冊昨在善化國小發表,受到小朋友歡迎。

3冊繪本分別以南科史前不同階段文化介紹出土文物,及在南科發掘的「台灣第一狗」骨骸化石、人面桃偶的故事為主題,都以兒童的角度描述,設計與小朋友問答、互動的內容。

 

林姓家長說,這3冊內容不同的繪本,使用簡單文字與色彩鮮明的圖畫、搭配考古照片,很適合家長與學齡前幼童一同閱讀。

 

史前文博館前年委託台東大學製作繪本,師生團隊以南科出土的史前遺址與橫跨4500年、20多萬件史前文物及數百座古墓為基礎創作;史前館昨天發表繪本,贈送500套給台南市中小學。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與台東大學合作編寫南科考古繪本。
記者周宗禎/攝影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3.09.14

新聞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81625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