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北市宗教建築 全景虛擬實境3D展示

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宗教建築之美,北市府民政局斥資400萬元建置「宗教建築全景虛擬實境暨3D展示」地理資訊系統。挑選北市42座具代表性宗教建築,包括龍山寺、關渡宮、行天宮等,民眾上網查詢,不僅可以透過過720度環景模式,欣賞建物外觀,還有各宗教建築基本資料。

北市大小寺廟、教會超過450個,儘管民政局設有「台北市宗教查詢網站」,專供民眾查詢寺廟地點、教別、電話、歷史沿革等,但幾乎全採文字介紹,搭配宗教建物內、外觀照片,臨場感難免不足。

 

市府民政局資訊室主任蔡秋森表示,這次建置宗教建築3D資料,共挑選42座知名宗教建築,伊斯蘭教、佛教、道教、基督教全包括在內,有龍山寺、清真寺、濟南基督長老教會等。

 

他說,每座宗教建築至少挑選4個拍攝點,建置720度環景資料,民眾只要上網點選,即可以看到擬真度相當高的3D建物模擬圖,連屋瓦、門窗、牌樓、柵欄等都清晰可見,建置作業精細。

 

除透過720度環景模式,欣賞建物外觀,搭配上各宗教建築基本資料,如地址、教別、經緯度、別名、歷史沿革等,方便民眾查詢。另外,民眾還可透過「飛覽」模式,透過程式模擬,帶民眾「瀏覽」整座宗教建物。

蔡秋森表示,以往地圖建置都是平面,隨科技進步,北市宗教建築也應該跟著「立體化」。

 

民眾若有興趣,可上「3D宗教建築全景」官網http://ca3dgis.taipei.gov.tw/religion/

 

未來想看龍山寺的美麗建築外觀,不必特地跑去龍山示,

上網就可以欣賞建築外觀。(圖/農業易遊網)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3.05.25

新聞網址: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40033320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