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App/《iCulture 2》文化加值版 與藝文零距離

現代人平日忙忙碌碌,為了上學、上班、討生活;難得的假日時光,你想多充實自己的藝文生活嗎?看展覽、聽演講、欣賞音樂表演,都能培養自己的文化素養,或是藉由旅行,參加各鄉鎮所舉辦的文化祭典或特色活動,也是很不錯的休閒活動。應該多汲取些藝文新知來讓自己脫胎換骨,成為一名文藝青年!

獲得藝文資訊的管道很多,而文化部所建置的整合性藝文活動資訊平台「iCulture」,彙整了台灣各地的藝文活動資訊,並加入民俗活動、創意市集 和街頭藝人等表演訊息。

 

iCulture 平台不僅有網站可供查詢,也針對行動用戶推出了 App;你可以透過簡單的操作介面與豐富的訊息管道,從網站或行動裝置來獲得你所需要的資訊。

 

iCulture 在近日全新改版推出《iCulture 2》App,不僅有更豐富的藝文資訊方便你查找,還有獨特的「街道博物館」,像是穿越時光隧道回到過去,身在早期台灣繁華的街頭,還能融合過去今日,拍下濃厚復古味的紀念照片。

 

分類總覽

▼ 全新改版的《iCulture 2》,依然有豐富的藝文活動內容,而且操作介面很好上手。【分類總覽】再細分成『藝文活動』、『民俗活動』、『街頭活動』等等,方便你瀏覽查找需要的內容。

 

▼ 例如進入【藝文活動】,依照『講座』、『展覽』、『音樂』等類型再細分;像是小編感興趣的【音樂】中,就出現了歌手張震嶽在 Legacy Taipei 的表演內容。

 

 

▼ 每一場的活動資訊中,不僅提供內容介紹、時間地點,在「表演場次」旁的【詳】,可以查看表演地點的所在地圖,還能一鍵加入行事曆備忘,非常方便。

 

街道博物館

▼ 這是《iCulture 2》一大亮點,收藏了許多古早台灣大街小巷的影像紀錄;你也有珍貴老照片嗎?透過【古早影享力】的上傳功能,跟其他用戶分享吧。

 

 

▼ 使用【古今疊影】功能,查到符合所在地點的老照片,和現代環境相重疊,拍下一張濃厚復古味的紀念照片,找回全新的生命力。

 

有了《iCulture 2》,無論你是藝文活動的愛好者、文化展演的策劃者、文化發展的關懷者,抑或是廣大網路資訊的搜尋者,不用漫無目的地在網海尋找資訊了。

 

使用時只需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挑選類別,或是直接透過搜尋來查找,很快就能獲得藝文資訊,連結訂票平台也很便利。記得順手加入我的最愛或行事曆,不怕找不到同一則活動內容。

 

小編更喜歡「街道博物館」的【古今疊影】,這是許多國外攝影愛好者常常使用的拍攝手法,現在透過內建功能就可以輕鬆完成,別忘了與朋友分享一張張復古味濃厚的照片。

 

iCulture 2 APP網址: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culture-2/id649248625?mt=8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