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玩美客家」苗栗心地圖登場

民眾想了解特有客家風情嗎?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即日起至11月11日在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將以文創元素,巧思的設計,如手翻書-玩美學堂作業簿、達人大搜查與玩轉地圖,以及新創歌曲音樂會等活動,來展現客家傳統產業如何與美感生活、文化創意,並結合觀光旅遊,來提升客家文化產業的新價值。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表示,將以「玩美」概念出發,於園區兒童館南側走道空間,規劃《苗栗心地圖》的成果展覽,並以苗栗地圖做為展示核心,結合客家文化 發展中心數位典藏資源,透過三條主要水系串連苗栗各地的客家文化產業,並結合歷經半年的地方產業專業研習課程、民眾參與的深度旅遊,以及民眾DIY手作課 程等活動,來呈現苗栗客家文化產業在創意轉型下的繽紛成果。

 

展示內容分為幾大區塊,有為活動新創的客家歌曲──「苗栗行寮一曲新」,透過歌詞不僅可以輕鬆記住苗栗18個鄉鎮的不同產業特色;接下來的「逍遙玩 轉三溪行」,民眾循著中港溪、後龍溪、大安溪走入客庄,探索苗栗18個鄉鎮103家產業,尋找玩美達人的秘密基地及客庄傳統古道。

 

左轉之後的「戀戀貓裏昔日影」,將透過一幅幅由客籍攝影家拍攝的黑白照片,回味昔日貓裏(苗栗舊名)客家人充滿汗水、淚水與歡笑的產業生活故事; 「苗栗玩.美學苑」,則將地方文化產業經營者參與的專業研習課程、以園區為出發點的6條結合觀光與在地特色產業的文化旅遊活動,以及將文創產業帶入園區, 獲得熱烈迴響的「ㄎㄧㄎㄧㄎㄡㄎㄡ動手做」活動,轉化成專業玩美與普羅玩美的手翻書圖文紀錄。 最後的展示主題「同創客庄明日景」,則以文創業者的特有商品,展現苗栗在地的客家產業特有風情。更多旅遊、美食資訊歡迎上旅遊經www.travelrich.com.tw

 

 

新聞來源:聯合電子報 2012.10.09

新聞網址:http://news.msn.com.tw/news2857308.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