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台南香科年遶境路關圖成果發表

「2012台南香科年活動感謝狀頒發、攝影比賽頒獎暨遶境路關圖成果說明會」,27日在安定區公所舉辦,由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頒獎表揚。

說明會邀請7座辦理香科活動的宮廟參加,分別是鹿耳門天后宮、安定蘇厝真護宮、安定蘇厝長興宮、學甲慈濟宮、土城鹿耳門聖母廟、麻豆代天府、西港慶安宮。 另外,參與單位有安南、安定、學甲、麻豆、西港等區公所,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團隊、台南市觀光文化導覽協會等。

2012台南香科年,由市府觀光旅遊局邀集7座辦理香科活動的宮廟整合行銷,各宮廟香科年活動由3月至5月接續舉辦,前後約歷時3個月,宮廟信仰文化是歷經數百年傳承下來的常民傳統,內容相當多元。

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表示,在市府整合串聯下,2012台南香科年參與民眾及遊客人數、觀光巴士搭載人數、週邊觀光景點遊客量等遊客統計分析,其中香科主活動與上一科有近2成成長、觀光巴士99線較去年同期成長近6成、週邊觀光景點遊客量較去年同期成長近3成。

 

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團隊記錄香科活動並製作香科遶境路關圖集,無論是在應用的時機、創新技術的應用以及學術研究的價值上均有指標性的意義以及效益,中研院於說明會上致贈遶境路關圖冊及圖裝框予市府及各宮廟。

 

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表示,觀光旅遊局於香科年活動期間舉辦攝影比賽活動,感謝各地攝影同好熱烈參與,自5月1日起開始收件,歷經1個月時間,總收件 1450件作品,選出3件特優前三名獎項,得主分別是范慧玲、黃佳紅、郭英平及10件優選作品、30件入選作品。得獎者於會中由陳俊安局長頒獎表揚。

 

 

新聞來源:華視電子報 2012.08.28

新聞網址:http://news.cts.com.tw/nownews/society/201208/2012082810824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