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迎接媽祖聖誕 新北市"媽祖文化節"開跑

農曆3月23日為媽祖聖誕,新北市升格後首屆「媽祖文化節」,即將於8日在新莊慈祐宮開跑,一共為期9天的系列慶典。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除到慈祐宮參與授旗典禮,恭迎媽祖上轎、躦轎腳祈福之外,並啟用「媽祖也愛瘋—拜拜online」智慧型手機功能,他表示,新莊慈祐宮是北台灣歷史久遠的媽祖廟,希望民眾藉由這次系列活動來認識、傳承媽祖文化。

今年「媽祖文化節」一共邀請全市20間媽祖廟參贊會香,遶境人數超越三千人,活動內容包含五大主軸和八大系列,為慶祝建國百年,慈祐宮與市府一同規畫躦轎腳求發財金與平安護照集章活動,準備贈出三萬份發財金和上萬份媽祖加持的平安御守以及媽祖公仔鑰匙圈,發放給民眾。

此外,9、10日兩天,慈祐宮舉辦「擲筊比賽」,只要晉級就可拚獎金;廟方也在慈祐宮行政大樓二樓展覽「百年媽祖文物展」,其中又以具百年歷史失而復得的18羅漢最為珍貴。

另一方面,由於希望民眾能在這次系列活動之中,體驗各層面的媽祖文化,廟方及市政府還舉辦攝影比賽、徵文比賽、老街巡禮等,新莊老街上百年老店,更為了配合這次活動,提供相當多的優惠,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來瘋媽祖、逛老街。

 

新聞來源: 鳳凰網 2011.04.06

新聞網址:http://phoenet.tw/Newsletter/News.aspx?Iinfo=4&iNumber=2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