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台中創意文化園區《2009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產特展》

展覽期間:2009/12/11~2010/02/28展覽地點:台中創意文化園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展覽期間:2009/12/11~2010/02/28
展覽地點:台中創意文化園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2009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產特展,是兩岸規模最大、意義最為不凡之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盛會。透過展演,以演示及展示兩岸近年來在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成果,藉以喚醒民眾重視及加強保護觀念及具體工作,並促進兩岸專業界的互動與合作,延續人類共同文明遺產的生命。
本次特展系列展覽『守護‧傳承——台灣無形文化資產特展』,以台灣對無形文化資產的保存及活化作為展覽重點,呈現我國獨一無二的無形文化資產「傳承.創新.普及」之多元新風貌。
以 「保存‧活化」為展出核心精神,以人的角度出發,展出「民俗及文物」、「傳統表演藝術」、「傳統工藝」、「原住民族」等四大主題,展出文物及規劃以貼近民 眾生活經驗及引起共鳴的方式呈現,並輔以互動體驗方式,深入淺出的精彩展演,將呈現在台灣常民生活智慧與態度的積累下,所產生專屬於台灣本島,而迥異於其 他地域的傳統文化風貌。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