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西港燒王船

時間:[農曆]04月10日~04月20日相傳台灣早期因瘟疫猖獗,眾人即以作「王醮」來祭拜俗稱王爺王爺:ㄨㄤˊㄧㄝˊ發音"王爺"俗名溫鴻,出生於隨朝。遭遇海難,太宗追封為《代天巡狩》,訪查民情監督地方官吏。的瘟疫神,祭典中送王船的儀式,有瘟疫能隨船而去的象徵。一般流放王船為「遊地河」; 燒王船燒王船:燒王船的目的是為了將凡間瘟疫帶走,不要留下病痛給民間,讓灰燼升天則為「遊天河」。其中西港的慶安宮,約在道光二十七年(西元1847年)首創燒王船儀式,是為避免王船因漂流他處,造成災害,至今已有二百年左右的墨v。
  • 西港燒王船
  • 2009-05-04T07:15:00+00:00
  • 2009-05-26T07:15:00+00:00
  • 時間:[農曆]04月10日~04月20日相傳台灣早期因瘟疫猖獗,眾人即以作「王醮」來祭拜俗稱王爺王爺:ㄨㄤˊㄧㄝˊ發音"王爺"俗名溫鴻,出生於隨朝。遭遇海難,太宗追封為《代天巡狩》,訪查民情監督地方官吏。的瘟疫神,祭典中送王船的儀式,有瘟疫能隨船而去的象徵。一般流放王船為「遊地河」; 燒王船燒王船:燒王船的目的是為了將凡間瘟疫帶走,不要留下病痛給民間,讓灰燼升天則為「遊天河」。其中西港的慶安宮,約在道光二十七年(西元1847年)首創燒王船儀式,是為避免王船因漂流他處,造成災害,至今已有二百年左右的墨v。
  • 類型 民俗廟會
  • 時間 2009年05月04日 07:15 2009年05月26日 07:15 (UTC / UTC0)
  • 地點 台南縣西港鄉
  • 新增活動到行事曆 新增 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