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三峽清水祖師祭

[農曆]01月06日~01月06日清水祖師俗名陳昭應,又稱祖師公、清水真人、麻章上人等,民間傳說他是抗元扶宋的大將,其後世子孫並助朱元璋取得天下,敕封為「護國公」。《安溪縣誌》稱他為宋代人,幼年事明松禪師,學成後為貧困者施醫濟藥,救人無數,鄉人乃醵金建造精舍,名清水巖;死後升天成神,玉皇敕封為「清水祖師」。長福巖清水祖師廟是三峽地區的信仰中心。建於清乾隆34年(西元1769年),歷經三度重建;台灣光復後,由本地名畫家李梅樹教授主持,精心策劃改建,被譽為「東亞藝術殿堂」。
  • 三峽清水祖師祭
  • 2009-01-30T16:00:00+00:00
  • 2009-01-31T04:00:00+00:00
  • [農曆]01月06日~01月06日清水祖師俗名陳昭應,又稱祖師公、清水真人、麻章上人等,民間傳說他是抗元扶宋的大將,其後世子孫並助朱元璋取得天下,敕封為「護國公」。《安溪縣誌》稱他為宋代人,幼年事明松禪師,學成後為貧困者施醫濟藥,救人無數,鄉人乃醵金建造精舍,名清水巖;死後升天成神,玉皇敕封為「清水祖師」。長福巖清水祖師廟是三峽地區的信仰中心。建於清乾隆34年(西元1769年),歷經三度重建;台灣光復後,由本地名畫家李梅樹教授主持,精心策劃改建,被譽為「東亞藝術殿堂」。
  • 類型 民俗廟會
  • 時間 2009年01月30日 16:00 2009年01月31日 04:00 (UTC / UTC0)
  • 地點 台北縣三峽鎮秀川里長福街1號清水祖師廟。
  • 新增活動到行事曆 新增 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