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會議展覽

文化空間相關活動

「探溯淇武蘭」特展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自2010年12月3日起至至2011年6月12日展出「探溯淇武蘭」特展。

萬華印記--尋訪萬華生活時空故事與心理地圖

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為了讓大小朋友對於萬華地區有更深入的了解,自即日起至9月17日止,特別辦理「萬華印記--尋訪萬華生活時空故事與心理地圖」特展。透過百多件包括走讀桌遊、地圖方巾、觀光地圖、心理地圖、社區調查圖等展品,來述說萬華各個時期各個區域的生活時空故事,讓來參觀的學童跟民眾都能更想去認識自己所在的社區環境。

2013第二屆 福全台灣民俗文化研討會

民俗與空間: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的對話。

專題演講-文化資產於Data Web的實作與發展

主講人:蕭景燈博士(臺中市政府顧問)主持人:林富士研究員(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員兼數位文化中心召集人)

「新北市在地知識學:典藏三峽記憶」社區踏查 活動

參與式學習行程. 活動免費. 午餐自理.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承辦單位:財團法人樹春文教基金會

台灣宗教學會2017年會—「台灣宗教的跨界、對話與融合」

主辦單位:台灣宗教學會、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政治大學華人宗教研究中心、魚籃文化有限公司

ASEED─遺址與環境論壇

主辦單位: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執行單位: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本專題中心協辦「台中旱溪媽祖文化與歷史GIS研習營」

台中樂成宮媽祖文化研究中心舉辦「台中旱溪媽祖文化與歷史GIS研習營」,透過介紹文化創意及GIS整合運用,期能達到人才培育之目標。本專題中心同仁洪瑩發博士受邀演講,介紹GIS 及GPS技術、圖資在宗教與民俗研究之應用。

「原住民族地圖史料 的空間探索」專題研討會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辦南天書局‧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協辦

傳藝中心歌仔戲老照片展,帶您進入歌仔戲的時光回廊

為增進民眾接觸、欣賞傳統戲曲—歌仔戲之機會,國立臺灣傳統藝術總處籌備處即日起至99年4月在傳統藝術中心園區圖書館一樓規劃『光影、歷史、人物 歌仔戲老照片展』,該展將展出三十多幅具代表性的老照片,讓喜歡歌仔戲的朋友,可以透過照片了解歌仔戲的發展史。

「紮根與傳承─劉枝萬先生文物及圖書捐贈展」

現於中研院民族所博物館特展室展出中

「媽祖‧信仰」學術專題論談

【臺北市政府/臺北報導】為強化社會大眾對於傳統宗教信仰及庶民生活文化互動關聯的認識,特別邀請專家學者、實務工作者就「媽祖信仰」、「常民信仰藝術」及「當代廟會發展」等課題辦理論壇講座‧

台史博「異文化的相遇:台灣的機會與選擇」1/22開展

「異文化的相遇:台灣的機會與選擇」巡迴展將於1月22日至6月6日期間在鄭成功文物館(延平郡王祠旁)2樓展出,內容分為「相遇、貿易、宗教、戰爭、再相遇」五大主題

全球化下地方文史發展學術研討會

該會議邀約各地社區工作、地方工作之專家、文化工作者,以及相關研究領域之研究者,就全球化下地方文史工作的實務發展探索,進行對話、經驗交流與思考,既回顧過去的經營經驗,亦企求展望未來,藉此突顯全球化議題對當下地方文史發展、地方生活的衝擊、交會,於其中尋求肆應之道,亦藉此發揚臺灣地方文史工作與社區經營領域之研究。主辦單位:靜宜大學臺灣研究中心、臺灣淡南民俗文化研究會、財團法人臺灣省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合辦單位:臺灣新港奉天宮世界媽祖文化研究暨文獻中心協辦單位:牛罵頭文化協進會

愛生態護老樹特展

以靜態展示方式呈現台北市12個行政區內的老樹之美。每週二至週日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