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第一屆亞太文化入口網高峰會

第一屆亞太文化入口網高峰會將於今年(2010年) 1月21日~22日於中央研究院學術活動中心舉行,此次高峰會的主題為「呈現文化:社會媒體與文化運算」,預計將有來自東北亞、東南亞、南亞及紐澳地區等 9位國外文化入口網站負責人及15位國內專家學者滙聚一堂,討論分享文化網站永續經營的核心策略。
  • 第一屆亞太文化入口網高峰會
  • 2010-01-21T16:00:00+00:00
  • 2010-01-23T01:00:00+00:00
  • 第一屆亞太文化入口網高峰會將於今年(2010年) 1月21日~22日於中央研究院學術活動中心舉行,此次高峰會的主題為「呈現文化:社會媒體與文化運算」,預計將有來自東北亞、東南亞、南亞及紐澳地區等 9位國外文化入口網站負責人及15位國內專家學者滙聚一堂,討論分享文化網站永續經營的核心策略。
  • 類型 研討會
  • 時間 2010年01月21日 16:00 2010年01月23日 01:00 (UTC / UTC0)
  • 地點 台北市南港區中央研究院
  • 網址 連結外部網站
  • 新增活動到行事曆 新增 iCal

數位典藏與學習電子報第二○二期即時快訊

高峰會係延續2008年在台灣舉辦的「世界文化入口網圓桌會議」的成果,由國科會「世界文化入口網組織亞太秘書處」計畫所主辦,此次活動並與亞太先 進網路組織(APAN)e-Culture工作小組共同合作策劃,期待以高峰會的這種活動型式得以進一步深化/活化台灣與亞太文化圈的網絡。


2008年在「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TELDAP)下成立之「世界文化入口網組織亞太秘書處」計畫,除為2005年成立的 國際組織「世界文化入口網」組織(Culture Mondo Network)之亞太秘書處外,並期能長久經營亞太文化入口網之網絡,2008年成立之初即投入籌辦於2008年底在台灣台北舉辦之圓桌會議,計有21 個國家/17個入口網站等34位國際專家參與,成果斐然。


「世界文化入口網」組織近年來已逐漸成為全球重要的文化入口網及數位文化工作者聯結的國際組織,TELDAP自該國際組織成立之初即受邀參加,並長久擔任執行委員。成立後數屆圓桌會議,因為牽涉跨國文化合作議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均投入參與,可見其影響力及重要性。

 

此次高峰會主席將由負責紐西蘭文化網站NZLive.com的Jackie Hay及國合分項計晝主持人林誠謙教授聯合擔任,與會者有自紐西蘭、日本、泰國、新加坡、印度、孟加拉、馬來西亞、英國等八個國家/九個文化網組織之負責人及國內之專家學者 (請參閱附件之國外與會者簡介

),現場並將提供中英同步口譯。

高峰會詳細內容以及任何意見請至網站:  http://ap.culturemond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