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大稻埕「遇見,老台北」特展

曾經的臺北、曾經的大稻埕,過往河港市街的榮盛興衰,述說著歲月的更迭與變遷。想要親身感受臺北城過去的百年風華與歷史風貌嗎?由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義美聯合電子商務公司及財團法人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的「遇見,老臺北」特展,自104年8月14日至11月30日止,於大稻埕URS27W城市影像實驗室展出。
  • 大稻埕「遇見,老台北」特展
  • 2015-08-14T02:00:00+00:00
  • 2015-11-30T10:00:00+00:00
  • 曾經的臺北、曾經的大稻埕,過往河港市街的榮盛興衰,述說著歲月的更迭與變遷。想要親身感受臺北城過去的百年風華與歷史風貌嗎?由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義美聯合電子商務公司及財團法人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的「遇見,老臺北」特展,自104年8月14日至11月30日止,於大稻埕URS27W城市影像實驗室展出。
  • 類型 地圖 GIS
  • 時間 2015年08月14日 02:00 2015年11月30日 10:00 (UTC / UTC0)
  • 地點 大稻埕URS27W 城市影像實驗室(臺北市延平北路二段27號,義美門市旁)
  • 參與者 主辦單位: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義美聯合電子商務公司及財團法人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圖資提供:中央研究院人社中心地理資訊科學研究專題中心;
  • 網址 連結外部網站
  • 新增活動到行事曆 新增 iCal


「遇見,老臺北」特展運用舊照片及老地圖呈現臺北在這一百年間的地形聚落變遷及滄海桑田,重現了一九二○年代當時社會運動改革及一九四五年臺北大 空襲等重要歷史事件;而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便是一九三○年代的大稻埕,匯聚了當時的臺灣家常菜、日本料理、珈琲店及喫茶店等美食佳餚!展場設有大型多媒體互 動裝置及平板體驗區,讓您操作其中、猶如身歷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