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2012年無形文化資產國際論壇

主辦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主題:「無形文化資產的重構與再生-文化多樣性與東亞視野」     
  • 時間 2012年10月18日 01:00 2012年10月19日 09:00 (UTC / UTC0)
  • 地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地下一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29號)
  • 新增活動到行事曆 新增 iCal

今年論壇規劃涵蓋法制度與無形文化資產維護、無形文化資產保存維護方法論、原住民與無形文化遺產、區域性無形文化資產維護經驗交流等四個面向。以無形文化資產概念的特質為核心,探討「無形文化資產化」後可能的護衛實踐,以及連帶的影響等,具體 分作六大議題,四個議題以演講形式進行,兩個議題以座談形式進行,藉由論壇探討東亞地區(包括中國、日本與韓國)的無形文化資產維護,達到相關政策或學術機構彼此交流觀點與經驗。(文字引述自論壇網站)

論壇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site/2012ichf/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