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文建會「2010福爾摩沙藝術節--雲林國際偶戲節」10/16開演

「2010雲林國際偶戲節-叫偶第一名」自10月16日至24日止,活動期間推出偶戲源流展、偶戲節經典特展、偶的城堡-體驗互動區、偶戲工坊-刻偶識偶示範、偶戲創意工藝展、曾良美畫偶展等,活動豐富精采,歡迎全國民眾蒞臨雲林縣看戲作客,有關「2010雲林國際偶戲節」系列活動內容及節目表,請至 http://www.yunlin.gov.tw/home.asp或活動專屬網站http://www.folk.org.tw /2010puppet/查詢。
  • 文建會「2010福爾摩沙藝術節--雲林國際偶戲節」10/16開演
  • 2010-10-16T14:10:00+00:00
  • 2010-10-24T14:10:00+00:00
  • 「2010雲林國際偶戲節-叫偶第一名」自10月16日至24日止,活動期間推出偶戲源流展、偶戲節經典特展、偶的城堡-體驗互動區、偶戲工坊-刻偶識偶示範、偶戲創意工藝展、曾良美畫偶展等,活動豐富精采,歡迎全國民眾蒞臨雲林縣看戲作客,有關「2010雲林國際偶戲節」系列活動內容及節目表,請至 http://www.yunlin.gov.tw/home.asp或活動專屬網站http://www.folk.org.tw /2010puppet/查詢。
  • 類型 論壇
  • 時間 2010年10月16日 14:10 2010年10月24日 14:10 (UTC / UTC0)
  • 網址 連結外部網站
  • 新增活動到行事曆 新增 iCal
文建會「2010福爾 摩沙藝術節--雲林國際偶戲節」10/16開演2010.10.12
與會貴賓大合照
與會貴賓大合照

 

        行 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福爾摩沙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旨在輔導各縣市發展具有台灣文化特質,並結合觀光資源的國際文化藝術節。雲林縣政府「2010雲林國際偶戲節- 叫偶第一名」秉持這樣的理念,規劃見證台灣百年掌中風華、國際偶戲文創交流系列活動, 活動即將於10月16日假雲林布袋戲館盛大舉行!文建會主任委員盛治仁與主辦單位雲林縣縣長蘇治芬竭誠邀請全國民眾在10月蒞臨雲林,參與這 一年一度的藝文盛會,體驗雲林在地的人文風貌與藝術的活力。

 

   

 

       

文建會主任秘書蔡湘致詞時 說,自己小時後就是跟著布袋戲一塊兒長大,現在跟以前比起來,不論是表現的手法或內容,都有很大的不同,這幾年來在雲林縣的支持下,很多布袋戲都和文創結 合在一起,既傳承也創新。雲林縣文化處處長李明岳也表示,這個活動已經變成布袋戲界的奧斯卡金像獎,給相關的團隊有一個具體努力的目標,並且透過此活動得 以相互觀摩、切磋技藝。

 

        今年雲林布 袋戲館將以百年台灣布袋戲發展史為主軸,展出布袋戲產業在台灣各階段的文物展。偶戲交流匯演包含國內外劇團,國外演出陣容有日本竹田人形座、新加坡紙猴子(Paper Monkey Theatre Ltd.)、法國提拉米蘇劇團(Tiramisu)、捷克帆哥偶藝團(Pavel Vangeli Puppets Company)與義 大利(Girovago e rondella family) 。國內陣容則包括小西園掌中劇團、五洲園掌中劇團

(第二團)、昇平五洲園、真快樂掌中 劇團、真雲林閣掌中劇團、隆興閣掌中劇團、新興閣掌中劇團、廖文和布袋戲團、聲五洲布袋戲團、李壽山掌中劇團、高雄新世界掌中劇團。

 

        2010年第四屆「偶戲金掌獎」競賽也將於10月18日至22日晚間於雲林布袋戲館停車場展 開,中國太陽園掌中劇團、天宏園掌中劇團、五洲小桃源掌中劇團、五洲藝華園、吳萬響掌中劇團、昇平五洲園、明星園掌中劇團、真玉泉閣掌中劇團、

黃世志電視木偶劇團、清華閣周祐名掌中劇團等入圍團隊將一展拿手絕活、精彩可期!

 

         

「2010雲林國際偶戲 節-叫偶第一名」自10月16日至24日止,活動期間推出偶戲源流展、偶戲節經典特展、偶的城堡-體驗互動區、偶戲工坊-刻偶識偶示範、偶戲創意工藝展、 曾良美畫偶展等,活動豐富精采,歡迎全國民眾蒞臨雲林縣看戲作客,有關「2010雲林國際偶戲節」系列活動內容及節目表,請至 http://www.yunlin.gov.tw/home.asp或活動專屬網站http://www.folk.org.tw /2010puppet/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