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 Center Logo

新聞消息

賀清水祖師生日 信眾過火走刀梯

年初六清水祖師爺生日,為了提前慶祝,新北市淡水保安廟,下午有一場過刀橋儀式,10多名信眾手抱著著神像,先是走過燒得火紅的千金木炭

數千信眾恭迎 九庄媽文化節登場

九庄媽沒有固定的神舍,所以由新社9個庄頭輪值供奉,而今年輪到馬力埔庄

白沙屯媽祖2011北港進香 3.6深夜起駕

●放頭旗:國曆三月四日(星期五)凌晨零點十分。●登轎:國曆三月六日(星期日)晚上十點二十五分 。●出發:國曆三月六日(星期日)晚上十一點四十五分。●到北港:國曆三月八日(星期二)抵達時間由聖母彈性調整。●進火:國曆三月九日(星期三)清晨六點二十五分●回宮:國曆三月十四日(星期一)下午二點三十五分。● 開爐:國曆三月二十四日(星期四)晚上十一點三十分。

新港奉天宮媽祖文化節開幕

「辛卯年山海遊香迎媽祖敬天祈安繞境」

優質寺廟 雲林推公益認證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13日電)寺廟除了登記證,還可公益認證,展現優質化,雲林縣政府啟動公益寺廟認證列車,今天邀集縣內各寺廟負責人參與,盼共同營造優質寺廟。

被遺棄的單車 老榕樹緊擁著

這株老榕樹不僅「包」住了腳踏車,也讓時間「在這裡停下腳步」,屏東縣內埔鄉一株老榕樹的氣根緊緊扣住了1輛腳踏車,經年累月後,竟把腳踏車緊緊包進樹根中,讓人嘖嘖稱奇。

廟外陣步起舞 廟裡擲筊換禮物

全國青少年宋江陣邀請賽昨天下午在屏東市武廟前廣場登場,不論是來自屏東里港國小的宋江陣、或是來自雲林的金獅陣,都獲得民眾熱烈掌聲,台南大學還特別組隊參賽,也使得活動更有看頭。

新化保生大帝廟 36年首度建醮

台南縣新化鎮洋仔保生大帝廟,據稱是全台第一座保生大帝廟,36年來首次建醮,昨天神轎、陣頭展開遶境祈福,下午是普渡大典,數千盆供品相當壯觀,晚上家家戶戶設流水席宴客,活動達到最高潮。

太平媽回鑾西螺 信眾鑽轎腳

雲林縣西螺鎮福興宮太平媽遶境7年,過去都是雲林、彰化兩縣市14天的行程,今年改為1天1夜的遶境,昨天下午,繞行一整天的鑾駕和隨轎隊伍終於抵達西螺大橋,民眾爭相鑽轎腳,西螺市區鑼鼓喧天,熱鬧到深夜。

媽祖回鑾遊街 陣頭綿延千米

中壢市新街仁海宮每年媽祖回鑾遊街,成為地方傳統盛事,昨天仁海宮回鑾隊伍長達一公里多,規模為歷年最大。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縣政府明年將和仁海宮合辦回鑾活動。

「探溯淇武蘭」特展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自2010年12月3日起至至2011年6月12日展出「探溯淇武蘭」特展。

淇武蘭古文物 蘭博亮相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2010.12.03 03:14 am蘭陽博物館淇武蘭特展今天登場,以「探溯淇武蘭」為主題,展出在礁溪淇武蘭地區挖掘出的大量文物。今天上午的開幕式,邀請宜蘭、花蓮、台東3縣,上百位噶瑪蘭族參與,一同欣賞老祖先們留下的文物。

百年建物藏身 花蓮憲兵隊揭秘

〔自由時報記者蔡百靈/花蓮報導〕隱身於花蓮憲兵隊軍事重鎮的百年歷史建築,昨天揭開神秘面紗!花蓮縣文化局近期舉辦老照片講座,由講師葉柏強所提供的一張日治時期中正橋下的建築老照片,引起熱烈討論,葉柏強說,據他了解,照片中的建築物至今仍然存在,且已有上百年歷史。

阿富汗‧佛寺遺址下採銅礦‧阿富汗面臨發展十字路口

(阿富汗.艾娜克礦場15日美聯電)又是一個艷陽高照的日子。在阿富汗貧瘠的山區土地,一群考古學家和工人正忙於將一座具2千600年歷史的佛教寺院及各式佛像掘出土。一名身穿長褲的中國女子打著傘,禮貌地趨前詢問工程進度,但她其實醉翁之意不在酒。【世華‧社會】物價飆漲,“菜奴”自家門前開闢“開心農場”!她是中國冶金科工集團公司(MCC)的代表,這家公司不久前剛取得阿富汗艾娜克礦場的開採權,準備開發深藏在這片佛教寺院遺址底下的艾娜克銅礦。這個銅礦據稱蘊藏量排名世界第二。